close

(發文專刊>AO

  「為什麼要維持原狀?衣兒,你真的很奇特,和其它的嬪妃都不一樣。但我很擔憂,若你再沒有想改變的意願,將來若發生了變掛我也不能保你啊!」

  陛下緩緩地用手撫摸我的臉龐,面容憂愁。我不知道他所謂的變卦是什麼,但我知道,他說這話的意思代表我現在的生存方式,出現了危機……在我思考時,陛下忽然將我抱起,往我的寢室步去,我緊閉雙眼,等待接受他的下一個動作,沒想到,他只是小心的將我放在床鋪上,接著在我的額頭輕輕一吻後,就一直做窗邊的椅子眺望遠方。我起初是不解的盯著他,但久而久之,睡意襲來,我緩緩的闔上了雙眼,帶我重新睜開雙眼時,陛下已經消失了,只剩我一人待在房內。正當我做在鋪上發愣時,一個宮女跑了進來,她是自我進宮就一直待在我身邊照顧我的宮女,阿碧。
 
  「上官大人,不好了!」
  
  我靜靜的望著窗外,不理會,阿碧似乎有些急了,她不顧身分差別,直接來到我面前,使力的搖了搖我,我愣愣的望著她,只見她大吼道:

  「上官大人,子貴妃娘娘說因為您從來沒有被臨幸過,又沒有特別事蹟,因此打算推您出去和匈奴奴長之子和親啊!」

  我微微抖了一下,和親?原來他指的變卦是這個啊……算了,沒關係,和親也罷,待在後宮也罷,都一樣是個籠子,逃不了,何必恐懼、難過呢?阿碧見我愣住了,不禁落下了淚,她哭訴的說為何老天如此不公,要將我送去北方和親?我拍了拍她的肩,細細道:

 

  「阿碧,不用擔心,我不會帶你去北方的。」

 

  她有些吃驚地望著我。是的,即使她說的再真摯,哭的再激動,我依舊辨別的出來,辨別的出她哭並不是惋惜我要到北方去和親,而是擔憂身為服侍我的宮女,若我離開了後宮去和親,她也要跟我一同離開此處……阿碧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我卻先她一步,擺了擺手示意她離開,她大概是想反正得到了我的允諾,再留下也是多難堪,便說了聲,奴婢告退。接著離開我的寢間……

   待她離去後,我躺在床鋪上蜷縮著身體,和之前一樣,被陷害了……不過這次我沒哭,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明明那麼的重要,還危及到我的性命,我卻一點都不想哭呢?我閉上眼睛,回憶著剛進宮的那段日子……

 

  八年前。

 

  「她就是陛下親接入宮的才女嗎?」

  「好像是的樣子呢!」

 

  「年紀好小喔!她能做好答應嗎?」

 

  「誰知道,反正往後有戲可看了!」

 

  真是,你一言我一語的,比祖父的教誨還囉嗦……我坐在轎子內,漫不經心的看著窗外那些以遊戲心態來一賭我面目的人們。忽然,轎子停了下來,一連串的驚呼聲先傳入我耳中,接著我的簾子被拉開,在我看見他的臉時,一陣響亮且整齊的問候詞傳來:

 

  「皇上吉祥。」

 

  我看著他,張口想說話,他卻直接將身子探入轎子內,用手指止住我的嘴。我沒有反抗,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他碰我的感覺,輕輕的,帶點溫柔的觸碰。正當我沉醉在他的撫摸時,他忽然將我抱起,我有些訝異的瞪大雙眼,其餘人等也是發出了驚嘆聲,有些老臣們不斷的說一些批評的話,有些老臣則是直接要求陛下放我下來,但陛下卻不理會,他直接帶我到我的寢宮去。

 

  「為什麼不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走的。」

 

  我不解的問他,只見他朝我走來,然後,輕輕的在我額上一吻,我的臉立刻不爭氣的紅了,他看見我的反應,笑了,本來我有些不悅,我不知道他為何要做這事取笑我,但我馬上想到,進宮後的我已是他的人了,他想做什麼我都得盡力幫助、完成他,現在只是吻額罷了,我便如此緊張,將來若發生娘親告訴我的“臨幸”時,我又該怎麼辦呢?想到這裡,我不禁緩緩低下頭,陛下似乎察覺我的沉默別有含意,他收起自己的笑容,溫柔的對我道:

 

  「時候不早了,快歇息吧!今日不比明日,要忙著事多著呢!」


  

  他放了一枝梅花樹枝在我的床邊,接著便離開我的寢間。我望著他離開的房門看了一會兒,思考著他為何要帶我入宮,但想了許久,我依舊理不出個所以然來,正好此刻身體也感到有些疲累,我便閉上雙眼,抱著解不出的疑問踏入夢鄉。


To Be Confirmed 



後計:
YOYO!昨天咱沒發文,親想我嗎?(沒有
嘛,昨天真的是頗累,因為有些小說進度趕不出來,所以咱的管理員哥哥就親自帶咱去取材,然後帶咱去問其他小說朋友的建議。
昨天到處東奔西跑的,頗累。不過進度都趕出來了  
淹哥哥,咱愛你>AO 

今天文比較短,勿見怪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