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嗎?
我....會死嗎?
真的是像媽媽和醫生講的「只要去美國治療就可以恢復了」...吧?
映里躺在床上半夢半醒的思索著。
那天,醫生語氣沉重的宣判我得了癌症,媽媽哭了,爸爸低著頭沉默不語。
我則是躺再病床上眼神空洞的望著前面聽著醫生講的一字一句。
「織田太太,你先別急,我剛才也說了,您的女兒去美國治療的話...」
「去美國治療真的救的了我女兒吧?嗚...嗚嗚...」媽媽淒厲的哭喊打斷了醫生的話。
「織田太太,不用太著急,美國的醫療設備比我們的還先進,一定救的了你女兒的。」
我...還有救?
「真的嗎?!我們的女兒...我們的女兒還有希望嗎?!」媽媽充滿希望的語氣問著醫生。
「當然還有希望!織田太太、織田先生,幸好發現的早,你們的女兒的存活率相對的也較高。」
「不過...」
「醫生...?」
「剩下的就要靠你們女兒的求生意志了。」醫生眼神堅定的看著媽媽。
我的... 求生意志...?
「映里,起床了嗎?」房外傳來媽媽的聲音。
「嗯,媽媽我起來了......」映里輕聲的說著。
「映里,沒事吧?我進來囉?媽媽說著順手把房門打開進到映里的房間裡,看到映里緩緩坐起身子。
「映里,哪裡不舒服嗎?今天還要去學校嗎?」媽媽柔聲的問著映里。
「我沒事哦,媽媽不用擔心。」映里勉強擠出笑容。
「明天就要出發了,今天想要去跟同學好好道別...。」
「嗯...映里你不要勉強自己知道嗎?」唉...這孩子....。媽媽擔心又無奈的望著映里。
「羽霜、沼希,早安。」映里笑著跟他們道早安。
「映里,早安。」
「早安。」
「映里,你明天...就要去美國了吧....? 」羽霜不安的問著映里。明知道映里會怎麼回答,卻還是希望映里能夠說出不一樣的答案。
「嗯...對呀,明天...就要去了呢.......」映里想到明天就要出發了,神色突然暗了下來。
「啊...啊!不過你要去美國留學還真是好呢!哈...哈哈...」羽霜眼見不太對就趕快轉移話題。
「嗯,是阿!」
「......要是可以...真不想去呢....」映里的臉色又暗了下去。
「咦?映里你說了什麼嗎?」
「沒事、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哦~」映里打算裝傻混過去。
映里絕對有事瞞著我們。剛才映里的臉色,沼希全部看的一清二楚,包刮羽霜沒聽清楚的話,沼希也是一字不漏的聽見了。
其實,這一個月裡,映里在體育課時常常都待在教室休息,也不像之前一樣總是跟同學有說有笑,常常自己坐在位子上看書但又像是在想著什麼似的,上課也總是在看窗外。
「映里,放學的時候可以跟我去一下學校對面的公園嗎?」
「嗯...好啊 」沼希為什麼要把我找去公園?難道...應該不會吧...?
很快就到放學時間,映里今天在學校很開心,不過映里的其他朋友都不知道映里要去美國,所以紛紛跟她說禮拜一見... 。
「不知道...禮拜一如果知道我去美國了...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映里喃喃自語著。
「映里,走吧。」
「啊...嗯!」
映里跟沼希一起到了公園,他們選擇在最角落的長椅坐下。這個公園雖然在學校對面,但是平常根本沒什麼人,像現在也是只有他們兩個。
「映里...」
「怎、怎麼了嗎?」有種不好的預感襲上了映里的全身。
「映里,你...」
「我、我...我要先回家了!!」
「等等!映里!」沼希在說的同時抓住了映里的手臂。
「拜託...先別走,回答我好嗎?映里...你是不是有事沒告訴我們?」沼希那五味陳雜又像是快哭出來的眼神,正好對上了映里的眼睛。
「我......」拜託...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啊......。映里在心理哀號著。
就這樣,映里告訴了沼希所有事情。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之前都不告訴我們?!映里...?」沼希現在的表情是些許的憤怒加上濃濃的悲傷。
「我...我不希望你們為我擔心啊!沼希,你知道我這一個月來忍的也很難過嗎?為了不讓朋友擔心,為了不讓父母擔心,更為了不讓你跟羽霜擔心...我連可以宣泄的對象都沒有啊!」映里的淚水如下雨般,一滴滴的落下,一個月來的委曲全部在此刻爆發出來。
「映里...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沼希柔聲說著,雙手緊緊抱著映里。
「沼希......」映里對沼希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有些不知所措,但還是靜靜讓沼希抱著。
「吶,沼希,我絕對會建康的回到這裡的,回到...這充滿回憶,我土生土長的家園!」映里緩緩離開沼希的懷抱,語氣堅定。
「當然! 映里,我們約好囉!」沼希用他最燦爛、最溫暖的笑容看著映里。
「恩!我們約好了!」 沼希,我們約好了。 我,織田映里,絕對會平安的回去的。
-待續-千野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