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專刊

  「上官大人,時辰不早了,快快請起。」

 

  一個溫柔的聲音換著我的姓氏,我緩緩睜開眼,嘴中呢喃著娘,只見那名女子微微地笑了,她扶我起來,邊替我梳洗更衣,邊對我說:

 

  「上官大人,奴婢是皇上御賜,特來照顧您的宮女,奴婢叫做阿碧。」

 

  我有些不解地望著她,不懂她為何會說自己是皇上御賜的宮女,皇上陛下怎會派人來我家呢?但下一刻,我立刻想起了,昨天,我帶著上官一族的顏面進入了宮中,並在皇上陛下的保護下,進入了自己的寢宮……

 

  記憶一點一滴地浮現,我不自覺低下頭,心想自己怎會在剛進宮就做出了那麼引人注目的事呢?皇后娘娘一定也聽到消息了吧……真是,接下來想不引皇后娘娘注目,在宮中生存是不可能的吧。忽然,一陣響亮的通報聲喚回了我的思緒。

 

  「子貴妃娘娘駕到!」

 

  子貴妃娘娘?她是誰啊?兄長說過除了皇后娘娘其他我都不需要擔心……那她大概就是個普通人囉?我不斷地想這些問題,直到一個尖銳的挖苦聲傳到我的耳中,我才意識到已有大批人馬出現在我的寢間。

 

  「呦,才女的身分真大呢!見到本貴妃也不用向我問安?」

 

  我抬起頭,映入我雙瞳中的,是一個施了許多胭脂,看來有些老氣的女人。我見到她那高傲的模樣,不禁感到有些不悅。我可是陛下親自召來的才女,為什麼她能氣焰如此強悍的挖苦我?這裡是我的寢間,我都還沒整理好儀表,她憑什麼能帶大批人馬來到我的寢間喧賓奪主?這算什麼,把我當成她身邊的那些微小,隨時能替換的答應嗎?

 

  想著想著,我一個不小心便脫口而出了一些不敬的話語。子貴妃身旁的人都對我的話語感到吃驚,他們就跟昨天那些人一樣,一邊竊竊私語,一邊偷看著我,雖然會這麼做的原因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看我出糗……我不在意,我比較在意的是,那個被人們稱為“子貴妃娘娘”的女人對於我說出的不敬話語有何反應?當我還這麼想時,一個響亮且伴隨著疼痛的感覺朝我襲來,是子貴妃!她狠狠地摑了我一個耳光。我愣了,從小我就是個受眾人寵愛的孩子,雖然祖父不疼愛我,但其他人總是百般呵護我,不管發生甚麼事,永遠都是別人的錯,我絕對會安然無恙,不會受罰……

 

  可今天,這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子貴妃竟然摑了我耳光?!正當我想破口大罵時,她先我一步,拿著自己的摺扇遮擋了我的口。

 

  「你不要以為有陛下的關心你就可以爬到本貴妃的頭上,告訴你,本貴妃你是惹不起的,不懂就去問問你的宮女,她明白的比你這主子多呢!」

 

  子貴妃她那驕傲的神情深深印入我的眼中,我不明白,為甚麼她能如此

過分?但見到阿碧如此恐懼的樣子,再加上她所說的話,使我不由得感到畏懼,氣勢削弱後,我也只能退縮。子貴妃見到我不再以不敬的目光對著她後,便掛著勝利的面容,帶領眾人離開我的寢間。

 

  待他們全部離開後,阿碧拿了藥盒,替坐在床鋪上發楞的我上藥。

 

  「吶,阿碧,子貴妃是什麼人?她為什麼可以這麼大膽的闖入我的寢宮?」

 

  我提出我的疑問,而阿碧卻沉默不語,直到將我的傷口全部上好藥之後,她才緩緩地對我道出了許多從前我不明白的道理。她告訴我從稱號就能辨別一個人的位階高之與否,子貴妃的貴妃之位跟我的答應之位比來,優秀太多了。況且子貴妃家的家世顯赫,也不是上官家能輕惹的對象。她還告訴我,後宮並不是像兄長所說的那般單純。在後宮,不僅有皇后娘娘,同時還有貴妃、妃、嬪……以我的位階來看,我必須尊敬的人有很多,不能惹到的人,也很多。

 

  聽完阿碧的解釋後,我不禁有些無奈,原以為要別惹到皇后娘娘就好,沒料到在後宮中還有那麼多人要敬畏,還有那麼多人要侍奉……凡事尚未體會過都不懂。

 

  「不過沒關係,上官大人您如此受到聖上寵愛,我想您一定很快就會有跟子貴妃娘娘一樣的權利。」

 

  阿碧微笑地對我說,但我卻沒有因此而浮現喜悅之情,因為我知道,她是為了安慰我才說這種話,這樣的話語比起實話,其實更令我感到鬱悶。我扶額,阿碧立刻關心的問我怎麼了,但我只是說了句沒事就將她遣去。



  在宮中,會有許多人照顧我的起居,會有許多人關心我的身體,會有許多人向我問安,好像我是個珍貴的人物,但我卻不喜歡這樣的行為,因這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受罰的一種制度罷了,不帶真心所做的行為,很虛假……  


To Be Confirmed 



作者後記:
YOYO~昨天晚上就先寫好稿存在Word。
只能說,有時候Word也頗難用QAQ

最近在追新番,神不在的星期天 and Free!男子水泳部 >AO
不覺得遙醬超帥的嗎?((不過他是我的,不能搶O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