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專刊

  自從發生了上次的事件後,我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不敢輕忽大意,就怕改日又不小心惹到了其他大人而遭到一陣辱罵。阿碧見我這樣每日都心驚膽戰的過活,便對我說道:

 

  「上官大人,阿碧實在心疼您這樣的心驚膽顫,可否讓奴婢替您找點娛樂?」

 

  我微笑的說了句你能做什麼來令我開心呢?只見她信心十足的要我別過問,等她準備好了,我自然就會明白了。我不懂她這樣的話蘊藏著什麼意思,不過我卻因此感到放心不少。

 

  時光就在每日的期待中流逝,很快的,已經是年關了。按禮俗,後宮的每個女人都必須回娘家去探望親人,如果陛下有空,他就會和最寵愛的妃子回去,這不管是對妃子還是對娘家的人而言,都是一種莫大的光榮,因此每個人都會使盡全力讓陛下跟自己回去。不過今年,陛下以國務繁忙為由,待在皇宮不離去,因此每位嬪妃都有些失落。

 

  本來我也應該要回去的,可今年,祖父大人寫了信要我別回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沒有讓陛下臨幸我,陛下也說今年不離宮,所以祖父覺得就算我回去,去也只是多個人吃飯多個人要服侍的,既然只有失沒有得,那何必呢?所以我便只得以身體不便旅行為由,待在皇宮不回去。

 

  「娘,衣兒好想您……」我望著那群聲勢浩大離開皇宮的嬪妃們,難過的趴在窗思念著。忽然,有人從後方輕拍我的肩,我驚訝的轉頭,只見一名身著墨綠長袍的男子板著臉望著我。我有些怯怯的問了他是誰,只見他面色不改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上官大人,微臣是御前帶刀五品官,華 研。因為您沒有返家去,所以陛下要求微臣在這段日子內擔任您的貼身侍衛,微臣行事我行我素,若有照顧不周之處請見諒。」

 

  我愣住,華家乃武門世家,所有人都有一身不凡的武功,羽林軍的軍人有半數以上都來自華家。雖然我並沒由聽過這個人。但我知道,華家對於自家的高手會送到朝廷中作官,況且他的官位還是五品……陛下居然派如此厲害的人來照顧我,這是慣例嗎?還是專屬我的特別待遇?正當我不解時,華 研忽然將我打橫抱起,我有些慌張的要他放我下來,但他卻不理會我,逕自將我帶到了皇宮的屋頂上,我害怕的緊緊抱住他,他卻不在乎我的感受,直接將我甩開。

 

  「吶,你別一副快哭的樣子好嗎?我問完我想問的就放你下去,你安靜好不?」

 

  他走到我面前,有些無奈的看著我。我從他的眼神中讀出了想速戰速決的心情,我有些害怕的開口了:

 

  「你到底想問我什麼?」

 

  只見他環顧四周好一會兒,確定沒人在我們身邊後才伸了個懶腰,乏力的對我說:

 

  「你,到底是誰?皇宮中,除了特殊機密外,要動到我出馬實在難得。而今日陛下就為了你傳喚我,連皇后都沒有這樣過。」

 

  我吃驚的望著他,原來,連皇后都沒有這樣的待遇,我是唯一體會過的第一人。他見我恍了神,便在我面前大力的拍了手,拉回我的注意。我不好意思的著他說了句抱歉,他沒有理會,只是要我快點回答他的問題。我淡淡對著他說了自己的相關身世背景,他聽了只是無奈的搖搖頭,說了句算了,我想也是。接著便走到我面前,抱起我,迅速的將我帶回我的寢宮後,慵慵懶懶的走道外頭去站哨。

To Be Confirmed


後計:
本來昨天就想好文的,可後來覺得,
我應該要讓其他角色出來亂一下場,所以就放棄原定稿,

努力的去想新稿子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