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你的手永遠不再冰冷。

 

 01

今年聖誕節,好像特別的冷呢。

「哇,謝謝小織。」我收下小織送的禮物,是一條很可愛的紅色圍巾,上面還有點點雪花。

「嘻嘻,因為小香送的我也很喜歡啊。」小織露出很可愛的笑容,難怪阿京那麼喜歡她。

「只是一盒巧克力而已啊。」小織和我都很喜歡吃甜食,所以我特地把我私藏的巧克力送她。

「嘻嘻,那不一樣啊,是小香私藏的欸。」小織的眼睛笑得彎彎的。

「中村同學,這個……請你收下。」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拿個包裝精美的禮物給我。

「謝謝你。」我對他露出微笑,他害羞靦腆的離開了。

「哇,小香又收到禮物了呢。」小織就是愛開我玩笑,要不是小織已經有了阿京,

她也是眾多追求者的呀!我叫中村明日香,自認長得普通,但據說會散發出某種氣質。

「……巧克力耶!」我拆開剛剛那個人送的禮物,是我最喜歡的榛果巧克力。

「嘻嘻,他可能調查小香得很清楚喔,知道你喜歡吃臻果巧克力。」

小織剛好跟我相反,他最不喜歡吃得巧克力就是榛果巧克力。

小織長得很甜美,可是反而喜歡吃苦巧克力,剛認識她的時候,

我一直認為他喜歡吃甜度很高的巧克力呢!結果反而我比較「夢幻」。

「明日香同學,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同班的久美子是個害羞怕生的人。

「好阿。」我爽快的答應,因為我不認為久美子會說出甚麼為難人的要求。

「小香,你這樣亂答應好嗎?」小織在我耳邊小聲問我,一臉擔憂的看著我。

「不會啦,久美子不是這種人。」我也小聲的告訴小織,還對他眨了一眼。

「你可以幫我把這份禮物交給江藤同學嗎?」久美子臉紅了。

「啊……為甚麼禮物不是自己送啊。」

「因為……江藤同學很多人喜歡,我不敢送……」久美子低下頭小聲的說。

「不是你親手送,江藤他會知道嗎?」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幫忙送禮物的。

「不知道是我也沒有關係……」久美子講話越來越小聲。

「久美子,喜歡他就勇敢說出來啊。」

「其實我……比較喜歡看你和江藤同學走在一起的感覺。」久美子說出令我訝異的話。

「……我和江藤只是朋友。」我皺眉,這不是第一次別人這樣誤會。

其實會和江藤走近是因為小織,阿京和江藤是好朋友,阿京之前追小織追得很勤,

於是我們四個就很常聚在一起,所以自然而然的我和江藤也變成朋友。

「不……我看得出來,江藤喜歡你……所以……你把禮物交給他吧。」久美子說完就跑走了,

留下我手中的禮物,和錯愕的我。我愣了三秒,然後氣呼呼的跑去一班找江藤。

「死江藤,給我滾出來。」江藤坐在位置上,四周圍繞著女生。

「唷,香。」可惡,江藤長太高了,這樣氣勢上我就弱了一大截。

「給你。」我把久美子的禮物塞在江藤上。

「哇,我的禮物喔!」江藤露出一個超帥的笑容,可以迷倒眾人,但不包刮我。

「你喔,造孽啊!」我雙手捏住江藤的臉,沒有很用力,但江藤卻裝出很痛的表情。

「香,你瘋了喔,給禮物還要處罰。」雖然他口上抱怨,不過卻沒有制止我。

這是和江藤成為朋友的原因吧,江藤……算是很寵我吧。

「你這張臉,太造孽了!」我的手還是一直捏著江藤。

「香也不惶多讓啊!」江藤用手輕打我的手,要我鬆開在他臉上肆虐的手。

「這個禮物,是久美子要我給你的。」我指了這個包裝精美的禮物。

「久美子?」江藤一臉疑惑,不過這很正常,因為久美子真的安靜到沒甚麼話。

「就我們班一個女生啦。」

「喔……」江藤好像在思索甚麼似的。

「你知道嗎,久美子居然說你喜歡我,太扯了。」我一臉很扯的表情。

「會很扯嗎,說不定有可能唷!」江藤笑了笑,一樣很帥,不過我覺得更欠打。

「這是玩笑嗎?」我雙手交叉在胸前,挑眉看著江藤。

「你覺得呢?」江藤也學我的動作,就說真的很欠扁吧!

「是。」說完我又捏了江藤的臉,然後很帥氣的走回二班。

 

 02

「呼,總算下課了。」我轉過頭準備和小織一起回家。

「啊!外面下雨欸……」小織看向窗外,果真下著濛濛細雨。

「又冷又濕,好討厭的天氣。」我很怕冷,乾冷就算了,現在還濕冷,整個是在整我的天氣。

「我們找阿京他們去吃關東煮好不好!」小織興高采烈的提議。

「好啊。」喝完關東煮,應該就會比較暖和了吧。

「阿京!我們一起去吃關東煮。」說曹操曹操就到,還是他們小倆口太心有靈犀呢?

「我的公主說怎樣就怎樣。」阿京很少叫小織本名或綽號,他很愛叫小織公主,天生浪漫派的。

「嘻嘻,真一要去嗎?」江藤把手插進褲子的口袋,站在阿京的後面。

「當然要囉!四口組怎麼可以分散各地。」江藤笑著,很少看他臉上沒有笑容。

「啊!我沒帶雨傘……」我苦惱的瞪著我的書包,居然沒、帶、傘。

「阿京、真一,你們有帶傘嗎?」

「我沒帶,真一你呢?」阿京搖頭。

「早上我老媽有塞雨傘給我。」江藤從書包裡拿出藍色的折疊傘,標準表情,笑。

「嘻,那就剛好啦,真一你幫小香撐傘啦!」

小織也不知道在興奮甚麼的,講完話就牽起阿京的手跑出去教室外。

「唉,眼睛快要瞎了!」我對江藤抱怨,畢竟他和我都是苦命人。

「呵,京遇到織之後終於開竅。」江藤還是掛著微笑。

「咦咦,我聞道八卦的味道喔。快、點、從、實、招、來!」

江藤無奈的撐起傘,邊走邊告訴我國中時期的阿京。這也算是江藤式溫柔。

「原來阿京是這種人喔。看不出來他那麼悶騷。」我吐吐舌頭,雙手合十呵氣。

「香,你很冷嗎?」江藤看到我的動作後,停下腳步。

「嗯,蠻冷的。」我想也沒想就把實話告訴江藤。

「這樣就不會冷了吧。」江藤握住我的手放近他帽T的口袋。

「嗯。」我對江藤微笑,我想這才是我最依賴的江藤的溫柔。

 

 03

「井上織,剛剛跑那麼快幹麻?」這個超沒義氣的女人,居然已經吃了起來。

「瀨戶京,去找真一。我們要womans talk。」小織假裝生氣,但還是很可愛。

「遵命,我的公主。」阿京馬上離開,真是,有夠寵小織的。

「欸,久美子今天說的話啊,我有想過。」小織小聲的對我說,儘管阿京和江藤還在遠處。

「甚麼話?」我真的很冷,這女的到底要不要讓我去吃關東煮啦。

「就是……真一喜歡你啊!」小織故作神秘,結果講出這種話,我真的很想捶他。

「發燒了嗎?」我用我冰冷的手貼在小織額頭上。

「喂,你有病喔,很冰欸!」小織皺眉。

「你才有病拉,居然被久美子傳染。」換我也皺眉。

「我是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而且我也覺得你和真一很配。」小織很曖昧的笑。

「花痴織,我不想理你了啦!」我故意擺臭臉。

「小香香,不要生氣麻,來喝一口關東煮。」小織也跟著演戲,真是活寶一枚。

「不要!裡面都阿京的口水。」我露出一臉很噁的表情。

「少來了,我們四個都不知道『間接接吻』幾次了。」我們四個很要好,也都會互相吃別人吃過的食物。所以小織知道我剛剛只是裝模作樣而已。

「香,你的關東煮~」江藤端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過來,我連忙喝了一口,好暖。

「小香,我和阿京要去看電影,我們先閃人囉!」小織馬上又牽起阿京的手,跑走。

「臭小織,你最好就跟阿京兩個私奔好了,我舉雙手贊成啦!」

我忘記自己處在便利商店,就這樣喊了好大聲,喊完才發覺到自己超糗的行為。

「啊……也太糗了,店員都在看我了!」我把頭埋近胳臂裡,唉……怎麼可以糗成這種程度。

「嘻,香還是那麼可愛啊。」江藤溫柔的摸著我的頭。

「這樣哪裡可愛啊,你標準有問題喔!」我抬起頭對江藤皺眉。

「香喔,一直都很可愛,從我剛認識妳就這樣了。」

江藤笑得很可愛,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他的笑容迷住。

「胡說。我認識你的那個場面超狼狽的欸!」

江藤是頭腦撞到嗎,還是他也發燒了。我像對小織那樣,也把手貼在江藤的額頭上。

不過這次手是暖的。

「我是說真的,從那一刻,我就愛上香了。」說完,江藤握住我的手,也握著迷茫的我。

 

 03

「你明明不會打架,卻因為織奮不顧身去跟一群女生幹架。」江藤輕笑著。

「……我。」為甚麼我覺得這比較像嘲笑,而不像是被告白。

但是重點是,為甚麼我會有種幸福的飄飄然感覺?

「就算我和京把你們救了出來,你還是受傷了。

而我們要帶你去保健室的時候,你居然還很帥的說不用。」江藤又笑了。

「那是因為……我不習慣在不熟的人面前示弱。」我撇撇嘴。

「我知道啊,這樣的香,很可愛,也很想……讓我保護。」

江藤像是在給我承諾的樣子,他握緊抓住我的手,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心好像被甚麼東西塞滿。

「可是你之前告訴過我,你喜歡小織。」這就是為甚麼大家都說江藤喜歡我而我卻否認,

因為江藤老早就跟我說過他喜歡的人是小織。

「那個是……」江藤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敏感的第六感馬上告訴我動機不單純。

「說喔。」我威脅江藤,每次只要這樣他就會乖乖從實招來。

「小織的神經感官比你敏感多了,他很早就知道我很……喜歡你了。」

江藤深吸一口氣,接著繼續說,「他要我故意說我喜歡他,想看看你會不會吃醋。」

「為甚麼前半句我覺得好像在罵我神經粗?」臭小織,明天一定要宰了他。

「都不是,香,我只是想表達我很喜歡你。」江藤的眼睛凝望著我,我有點離不開視線。

「我……」糟了,我說不出任何話……

「香……」江藤有點失落的感覺,逼得我只好……

「死江藤,你不要亂想,我也很喜歡你,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說而已……」

一時心急,我竟然把我內心的話講出來……阿……今天真是冏夠了。

「嘻,香你講出來了啊。」江藤開心的抱住我。

「好糗……」這次我把臉埋近江藤的懷裡。

「這就是我喜歡的香啊!」江藤把我抱得更緊了。

我想,江藤的懷抱,才是我一直尋求的「溫、柔。」

         我在你暖暖的懷裡,發自內心的微笑著,

          因為有你,冬夜裡,我不再寒冷。

          你是我,永遠最溫暖的避風港。

          

                        - The END by 結音 2013.12.23

 

 

評審講評|

優點:純純戀愛很感人。

缺點:對話框外都會有一段話描寫劇情、動作、情緒,但是人的情感並非一句話就能詮釋,動作也是同樣道裡,多用點修辭加以描述會更好。
去掉對話後,內容真的不多,光是對話比例幾乎是這部小說三分之二,感覺就像是在寫劇本並非小說,對不起我說話有點毒,不過事實就是如此。

分數:

創意10/25

文筆流暢度25/30

整體架構12/25

評審私心3/5

情感發輝12/15

總分62分

結束-空杯子
_

我覺得文字很平淡但是充分表達青少男少女之間的小愛情,就是那種不用太深,淡淡的也能讓讀者看了心甜甜的,
小缺點是語助詞,嘻嘻貌似出現頗多次(?)
男女主之間的互動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少…我要純愛我要小浪漫啊!!!(拍桌(喂##
題目的部分感覺內容寫的時後只是蜻蜓點水帶過,如果能把女主當時的感覺寫詳細更好!
女主的害羞還有男主很喜歡很喜歡女主但隱藏起的那份心情,其實都可以透過無形的語言表露出來(?)
像是自主的注視她,或是當女主一到教室門口男主馬上就出來,或是偷偷牽起她的手,這些點點點都是啊ww這樣看了會更甜哦?(*’?‘*)?

分數:

創意15/25

文筆流暢度28/30

整體架構23/25

評審私心5/5

情感發輝15/15

總分86分

結束-露露
_

整體構架算是完整,但是對話過於多描述不足,劇情會比較沒有吸引力。

分數:

創意17/25

文筆流暢度25/30

整體架構21/25

評審私心2/5

情感發輝10/15

滿分75分

結束-嵐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