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復一年,一日復一日,我已不是當初那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了。

你,還記得我嗎......

-------------------------------------------------------------

那天,是聖誕夜,也正好是你的生日。

風颯颯的掠過,心宛如也一同被帶走了般......

「喂,是樂唯嗎?」電話彼端傳來你的聲音,使我原本寒冷的心情,在瞬間溫暖起來。

「李岳,你等會兒到市中心的那棵最高聖誕樹下。會有驚喜噢!」

「賣什麼關子啊妳......

「別問那麼多,照做就對了。」岳,你知道嗎?我到現在還是對你無法忘懷......但說對不起已經太遲了。我依照約定在聖誕樹下等著你,可是卻遲遲沒有看到你的身影...... 試著打電話,但沒有人接...... 我好害怕,好害怕是不是再也見不到你了?這時,一通電話,徹底擊碎了我的心:

「樂小姐,請妳儘速趕來醫院,李先生有話想對妳說......這番話,使我的心突然揪緊了一下。為什麼...?醫院.........腦袋已經錯亂了...... 擔心,一再的擔心。不知不覺趕到了醫院。

太,遲,了。病榻上,只見李岳已闔上雙眼,安詳的躺著,不會在醒過來了...... 不會在見面了。

「李岳......」我的聲音顫抖著,眼淚不斷流淌,至今不敢相信岳已經離開我了。「欸......李岳。你不要再騙我囉......你快點說話阿!」我使勁搖動他的身軀,但依舊沒有任何反應。還是這樣的躺著,一動也不動。

「岳!!!......」我嘶吼著,不停敲打他那寬敞的胸膛,多麼希望能夠再次聽見他的聲音。一次也好。真的。

「大騙子。」你還沒有說再見欸。

「大騙子。」我們說好的永遠呢。

或許是因為我的情緒尚未平復下來吧,我昏倒在地,感覺到有一種冰冰涼涼的物體落在我的臉龐。

-------------------------------------------------------------------------------

 我的時間渾渾噩噩過了1年,心情似乎仍然停在那天——12/24》。

一如往常,我走到你的墓碑旁,還是止不住淚水。

 「岳,我很乖的,對不對?」

「每天,不論颳風還是下雨都有來找你玩噢!」

「下次如果可以再見到你的話......你一定、一定要稱讚我噢。」

那天,拜訪完岳後,我收到了一封十分特殊的信:To:樂唯》「唯,謝謝妳對我的好。下輩子,我們一定也能夠在人海中找到彼此的。我、愛、妳。」 By.李岳

「岳。唯也一樣愛你喔。」

全文完

 

 

評審講評|

優點:
「大騙子。」你還沒有說再見欸。
「大騙子。」我們說好的永遠呢。
這段感覺我很喜歡。

缺點:嗯...首先是文章標題既然是「白雪紛飛時,那個離開的他」,文章應該出現某場白雪紛飛場景。
二、文章過短,省去許多「重要」橋段,例如:
男孩為什麼會突然死去,這點完全不提半句交代,感覺上似乎是生病突然病發死去(?
三、女孩失去男孩心碎絕望的心情完全不足,有些情緒不是一兩句就可以完整表達出來,這方面也請多磨練。
四、最主要原因是描寫不足,讓小說變得空蕩蕩沒有張力。

分數:

創意13/25

文筆流暢度15/30

整體架構10/25

評審私心2/5

情感發輝5/15

總分45分

結束-空杯子
_

樂唯原本的驚喜可以擺在最後面,會讓讀者比較想回味。
如果是要說生日快樂的話,?風颯颯的掠過,心宛如也一同被帶走了般,那句聽不見的話。生日快樂、還有我愛你。?
可以扣回最開始的這句話在後面加字會更完美哦。

分數:

創意20/25

文筆流暢度24/30
       

整體架構22/25

評審私心3/5

情感發輝12/15

滿分81分 

結束-嵐醬
_


整篇文短的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太短感覺生死離情只是閃過一樣快速帶過,把眼淚說是冰冷的,我覺得說成溫熱應該比較有感,畢竟女主是一直哭一直哭嘛~
就連PV裡頭演到悲情都會有一絲嘶吼讓人感到痛心,我覺得小說更是有那樣的能力!
可是整篇文的力不夠,不論是要用「死」來寫或是用「眼淚」來說,糾結感不夠?(‘?’)?
可是試試看看市面上的悲情小說,你一定可以學到一些打動人心的小技巧,
全文幾乎都是用對話來走劇情,如果用心裡所想的當第一視角應該會更添情感,
當自己一個人想著另一個他,當自己收到另一個他已與自己永世隔別,
當自己對於躺在病床上的他束手無策什麼都沒來的及,這樣的感覺我覺得很有可看性阿?(*’?‘*)?
一些建議希望你能接受他繼續加油哦<3

分數:

創意15/25 

文筆流暢度15/30
       

整體架構17/25

評審私心3/5

情感發輝13/15

滿分63分

結束-露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電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