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文專刊

 

  也許是少了那些嬪妃吧!我在宮中的生活忽然清靜不少,依禮俗皇后娘娘必須在娘家待上一個月,其他嬪妃則依官階,越低一階,就必須多待一週。

 

  這是唯一先帝頒下,聖上沒有改掉的法規,這法規的規定是為了讓嬪妃好好反省自己在一年中所犯下的過錯,有人揣測或許聖上是害怕自己做了那麼多違背先帝理念的改革所已留下這條來彌補,但也有人揣測聖上是好男癖,所以想趕走嬪妃們來點歡樂……反正不管怎麼樣的說法都有人說,當然,我知道那些都只是謠言,因為在華 研來保護我的當晚,聖上就來找我要我陪他喝酒,那時我有些好奇的問了他,只見他掛著淺淺微笑,緩緩道了句,朕只是想圖個清靜。

 

  說起來,聖上還真是個我行我素的人呢!

 

  「上官大人,我剛剛說的你有聽見嗎?」

 

  華 研在我面前搖了搖手,我才從自己的思緒中回神過來,露出有些茫然的神情望著他,只見華 研嘆息,埋怨的說了句,怎麼做了答應,還這麼常出神啊?我沒有理會他說的話,因為這就是他的個性,而且比起私下辱罵,我還比較希望向他這樣直接在我面前指正我。

 

伸了伸懶腰,努力的說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話。

 

  「你剛剛說了些什麼就再說一次吧!」

 

  「怎麼能有你這樣子的人啊……算了,我今天要去接我的未婚妻入宮,所以要暫時出去一下。」

 

  「入宮?是新的妹妹囉?」

 

  「不是的,她是御用術士,一週後的祈福法會要由她來統籌。」

 

  「這樣啊……那,帶我一起去吧!」

 

  「啊,你嗎?摁,也罷,反正兩位都是我要保護的人……我立刻命人備架。」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華大人有未婚妻呢……」

 

  我無心的脫口而出,只見華 研立刻羞紅了臉,呵,看來他還真是個好未婚夫呢!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露出了一某淺笑。

  坐在轎內,我無聊的發著愣。平時有華 研陪著我聊,但今天的她似乎有些急躁所以根本不理會我的搭話……他的未婚妻可真好命,有著華 研這般疼愛,真是太幸福了呢……我這兒是怎麼了,居然湧起了羨幕這情感,進宮之後所收斂的東西,漸漸的被帶出來了,或許,是因為嬪妃們不在,所以我開始有些鬆懈了……

 

  「到了啊,上官大人。」

 

  華 研掀開我的轎簾,拉著我的手帶我出轎。當我一穩當的踏了地,他便離克放開我的手,往著一個身著深藍道服的女孩走去,深藍啊……我記得那個官位好像是五品左右呢,那麼她也是位大人了,等等我可得小心些,別失禮數。正當我還在思考時,華 研已經牽著那女孩兒走來。

 

  「參見上官答應大人。」

 

  一見面,女孩便恭敬的向我問好,完全不像其他的宮女那對我視而不見。

 

  我在回禮後仔細的觀察著她:白淨的小臉彷彿像是本國著名的雪瓷一般完美,但又透著些許紅潤,不致過於死白;有些細長的丹鳳眼不會給人慵懶的感覺,反而多了些靈動存在;如櫻桃般的小嘴,配著黃鶯那樣甜美的聲音;身材穠纖合度,整體看來十分完美。相較之下的自己,根本就相差甚遠。

 

  「上官大人?您還好嗎?」

 

  「啊,不,我恍神了,不好意思。」

 

  「您沒事就好了,要是因為來接我而導致您身體不適,我會坐立不安的。」

 

  「啊……不,您的官位比我大,我來接您是應該的……況且,即使真的怎麼了也沒人在乎。」

 

  況且開始的那句話是我說給自己聽的,不要因為聖上的溫柔,就覺得自己在宮中佔有一席之地;不要因為陌生人的一句關心,就認為自己有人在乎,我只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罷了……

 

  正當我自己在思考著這些事時,一雙溫暖的手握住了我,我有些訝異的抬頭看,是她?

 

  「大人您這是?」

 

  「我是慕容 翎玄,您就叫我翎玄,別加什麼大人的稱呼了吧!」

 

  「這不行啊,這樣太不重禮數了。」

 

  「看你生得這副甜美樣,但小腦袋瓜不是很靈光啊,規矩禮數都是人訂的,要改有何不可?而且我想當你的朋友,所以你就叫我翎玄,當然啦,我也直接叫你的名好不?」

 

  我有些訝異的看著她,她和我在宮中所遇到的那些人都不同,不會阿諛奉承,亦或是刻意欺侮,好似我跟她熟識很久一樣,不僅對我釋出善意,還像友人般開我玩笑,這是我在宮中從來都沒體會過的。

 

  「渙衣……我叫做渙衣。」

 

  翎玄揚起一抹好看的微笑,對我說著,多指教,渙衣。我有些害羞的紅了臉,

心底這樣想著,或許我真的能和她深交也不一定呢……

 

 

TO Be Continue

 

作者廢言:

對不起因為我懶的動筆所以拖了半年才更文QAQ

接下來因為要準備會考了,所以我也可能不一定會更文。

但我會寫,我絕不會棄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